音樂治療專業證書(特殊需要兒童)


大家好,

時間過得真是很快,轉眼間這個證書課程已經開辦了16年,而第17屆將會是最後一屆的面授課程了。

回想16年前,為何有編寫整整9個單元的證書課程,是很希望這一套音樂治療系統,從理論到實習都能夠得以承傳,因為當時已經經過20多年的反覆應用與完善,是一套非常實效的音樂治療方法。

當時還有另一個原因令我產生編寫整個證書課程,就是香港大學專業及持續進修學院(HKUSPACE)邀請我為他們任教一個音樂治療證書課程。經過了解他們的想法,只是介紹音樂治療的理論與應用,學員完成之後,還未會掌握應用的技巧,因此我拒絕了他們的邀請,去造了一個我心目中理想的音樂治療證書課程。

教學是我的抱負,也是其中一項使命,雖然已過退休年齡,但我不會停止教學,將自己的知識與經驗,承傳下去。我已經造好了第一個單元的網上版,大家可以到這裏購買:https://www.pangkawa.com/032f289d-af7c-4f4f-996d-359ab76a78fb,而證書課程的其它單元,我希望也能夠陸續造成網上課程。

我建造了「BEYOND MUSIC THERAPY 彭嘉華頻道」https://www.pangkawa.com,當中結合了網上版的課程、自己創作的音樂、與及個人成長經歷的分享,開展自己人生新的旅程。

-彭嘉華

1.20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