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如何利用音樂促進幼兒言語發展」講座

如何利用音樂進行感覺統合訓練(面授課程)
02/09/2015

面對言語發展遲緩或自閉症不肯開口說話的小朋友,父母在日常生活中,如何善用和他們的溝通時間幫助他們發聲、說話?有什麼方法或音樂遊戲可提高溝通意欲、改善發音、令他們更容易投入學習?牙牙學語的小BB,又有什麽音樂可幫助/刺激他們的語言發展?
對象: 有特殊需要兒童家長、準家長、正在學說話幼兒的家長、幼兒工作者、言語治療師、音樂治療師及任何有興趣人仕
內容:
  • 為什麼音樂可以促進語言發展?音樂和大腦語言區有什麼關係?
  • 「聽甚麼,講甚麼」、「唱什麼,你知道麼?」 – 教你怎樣選擇音樂
  • 教你怎樣用兒歌及童謠,引發說話動力,增加發聲趣味性
  • 教你多種技巧,進行「十拿九穩」的語言刺激方法
日期: 2021年9月13日(一)
時間: 6:30 – 8:30 pm
收費: 每位 HK $360.00
講者:

中心總監彭嘉華先生

  • 資深音樂治療師, 輔導學碩士, 音樂學士(音樂治療)
名額: 17位
地點: 彭氏音樂治療中心 – 上環文咸東街89-93號文樂大廈6樓B室 [Google Map]
備註:
  1. 此講座為「音樂治療與特殊兒童」工作人員訓練課程六節課的其中一節,如欲繼續進修該工作人員訓練課程,報名時可扣減此講座的費用,不須重覆繳費。
  2. 學員如須給予服務機構出席證明 , 請於課後攜收據往辦事處蓋印及簽名。
[/vc_column][/vc_row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