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音樂治療與特殊兒童〉工作人員訓練課程(since 1992)(面授課程)(已滿)

腦神經學音樂治療 – 理論及應用 (針對老人復康)(面授課程)
06/09/2015
〈利用音樂發展讀寫能力〉講座(面授課程)
21/09/2015

【最後一次中心面授】#網上課程/自組/機構邀請

這是此課程中心計劃開辦的最後一次,我們已陸續把這課程放上網,大家於短期內可以可以網上購買;另外我們接受3-5人自組上課或者機構邀請講授此課程。

課程內容由音樂治療理論到詳細闡述音樂應用於認知、言語、肌能協調及社交情緒四大範疇的目標及超過40種技巧,而這些技巧是講者彭嘉華先生總結大量臨床經驗所得,實用性高,導師更會示範大部份的訓練技巧及教材的應用,使學員能確切認識音樂如何可具體地應用在特殊需要兒童身上。

對象: 服務各類特殊需要兒童的工作人員/治療師、教師及家長
內容/課節:
  1. 為何用音樂作治療工具? 如何將音樂應用於行為訓練的模式中?
  2. 如何利用音樂促進認知發展?
  3. 如何利用音樂促進言語發展? 註(1)
  4. 如何利用音樂促進肌能發展?
  5. 如何利用音樂促進社交情緒發展?
  6. 音樂治療對自閉症兒童的應用
日期: 2021年11月15日-12月20日(星期一 x 6)
時間: 逢星期一晚上 6:30 p.m.- 8:30 p.m. (共六節)
收費: 每位 HK$ 2,400.00 註 (1)
講者: 彭嘉華 – 中心總監, 資深音樂治療師, 輔導學碩士, 音樂學士(音樂治療)
地點: 彭氏音樂治療中心 – 上環文咸東街 68 號興隆大廈 6 樓 601-2 室 [Google Map]
查詢: 2815-0688 (下午) 何小姐
備註:
  1. 如報讀者已完成「如何利用音樂促進幼兒言語發展」,可以HK$ 2,200.00修讀餘下之 1, 2, 4, 5, 6 課節。
  2. 此課程是「 音樂治療 專業証書 」課程中的第一個科目,學員修畢此課程後一年內,若希望繼續進修獲取專業証書,不須重讀此單元及重覆繳費。
  3. 報名後請保留收據予稅局作申請培訓開支扣稅之用 ( 只適用於工作人員 )。